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企业要闻

刘源出席粤港澳大湾区(广州)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峰会

发布日期:2023-12-24   信息来源:南方区域总部   作者:左正羲 宋骥啸   摄影:   字号:[ ]

12月22日-23日,主题为“光耀羊城 绿谷启航”的粤港澳大湾区(广州)新能源产业发展战略峰会在广州市花都区隆重举行。新能源产业各界权威专家、上下游龙头企业、央企及国企代表齐聚一堂,共享“双碳”新机遇、共谋粤港澳大湾区“绿能谷”万亩千亿大平台大发展。中国电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刘源应邀出席并作主题演讲。

峰会重磅推介粤港澳大湾区“绿能谷”规划,指出广州花都正锚定光伏、储能、氢能三个万亿级产业新赛道,谋划超10平方公里的粤港澳大湾区“绿能谷”,建设“万亩千亿”大平台,打造立足广州、辐射湾区、面向世界的“湾区绿谷、能源之都”。

刘源在演讲中指出,当前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深入推进能源体系绿色低碳转型、加快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关键阶段,广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推动粤港澳大湾区能源协同发展,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可靠、智能高效、开放共享的区域能源体系,为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提供了高质量能源发展支撑。

刘源围绕推动大湾区新能源产业战略发展分享了三点意见:一是聚焦科技创新,促进智能转型;二是实施产业协同,创新应用模式;三是发挥湾区优势,深化国际交流。他表示,中国电建作为全球清洁低碳能源的引领者,在陆上风电、海上风电、光伏发电、光热发电和离网型风光火储配电网等领域有着良好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具有“投建营”全产业链一体化优势。中国电建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理念,与各界同仁深化交流探讨,为推动大湾区新能源产业实现更深、更远、更强的突破贡献电建智慧和电建力量。

南方区域总部/南方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潘继录,水电基础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铭钦,南方区域总部/南方投资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郝军及其他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